写文难

一个精通拖更的神秘羊腿子

敬酒

我......码的稿没了没了!

算了不气,白开水x何浮夸。(难受香菇,为什么草稿没了。)

设定:被诅咒的白氏一家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平平淡淡才是真。下对写什么,你们帮我想想?

――――

不加糖的白开水。


白开水之前叫不加糖,因为一个小原因,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白开水,这个小原因白开水其实记不太清了。只是印象里面一个人对他说他喜欢不加糖的白开水,因为白开水不加糖就很甜。所以他默默的想着要是自己也是白开水是不是就会被他喜欢。


长大的白开水,遗传了他爹的长相。182的身高,还有一张讨喜的脸,当然这都是他爹给他的戒指造成的。


至于这个戒指,白开水是在有一次问他爹,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时候给他的,当他问完,他爹一脸鄙视的竖起了中指,然后被他的小爸爸一画板拍头上,才不情不愿的把中指上的戒指给他。


“要是你不是亲生的,我估计死的不是你,是我。”他爹默默看了一眼他小爸爸,然而他小爸爸也抬头看了一眼,点点头。


然后他爹告诉他,他们家就是因为这个戒指才长好的,其实这都是诅咒,白开水听完之后整个人都是黑人问号脸。


“这么玄幻的玩意?我是不是还需要找个公主解开诅咒???”他就随口一说,然后他爹特别正经的点头补充。


“男的也行,反正只要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你就不用戴戒指了。”


白开水震惊了,没想到他有生之年还能体会一把被诅咒的感觉。


然后变好看了之后呢,那当然就是找小时候的那个说喜欢白开水的小朋友了。其实他已经有一丝怀疑电视最近说要拍巨想谈恋爱里面那个女主了。


因为她接受采访的时候回答了一句。


“我喜欢白开水,因为不加糖就很甜。”这句话直接让白开水觉得肯定是她,长得也挺可爱的,应该没跑了。然后他又听说,巨恋hotel要招人,好机会啊这是。


屁颠屁颠的白开水就把自己的简历投了,干干净净的简历就写了一句话,我叫白开水,特长调水。和名字一样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但是和其他花里胡哨的简历放在一起,就显得十分扎眼了,何浮夸一眼就相中了这份扎眼的简历。


“哟,这人谁啊,咋简历这么短。”何浮夸拿起白色简历,打开,4寸头像,底下就短短一行字。


“把这人叫进来我看看。”何浮夸对这项技能很感兴趣,还有这个名字,白开水,挺别致啊。


“好的。”拥有无数外号的周助理接过简历就跑出去叫人了。

“老板好,我是白开水,擅长调水。”白开水鞠躬,手里还拿着一个箱子。

“调水?调一个我试试。”何浮夸单手撑脸,一只手放在简历上敲打着。

“小周去拿张桌子。”

“好的。”


桌子搬了过来,白开水,深吸一口气,打开自己的箱子,里面调酒用的杯子,几个高脚杯和几瓶白水和不知道啥玩意的各种调料一样的东西。


白开水开始走起气势,打开调酒器,倒了一杯白开水,加了一勺苏打。然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那阵仗,好家伙,够浮夸。


“这杯叫白摇了!”白开水摇完后又一副腼腆样,好像刚刚那个浮夸摇水的不是他。


何浮夸喝了一口,嗯,啥味没有,就冒个泡,不过摇的够浮夸不错,他喜欢。


“嗯,还有别的吗?”何浮夸在白开水的简历上写了通过,然后又问。


“有。”白开水点头。又拿了个杯子和白开水。

倒水,加料,开始摇,又是一顿操作,然后摇完后又大喊一声,嘿!


“这杯叫白叫换了!”说完还掰了片薄荷叶放到中间。


何浮夸仔细打量这杯水,除了被摇出的泡沫和他最后的一声叫唤,貌似还真是白叫唤了。


“挺好,够浮夸,我们巨恋hotel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说吧,想要什么职位。”


“我想开个水吧。”白开水挠挠脸有点不好意思。

何浮夸思考了一会儿,点头,水吧,有创意,可以把这个水吧开在进门口,这样凭长相还能招客。


“那我明天来上班。”白开水笑了笑,眼睛弯弯的像月亮。就很好看,何浮夸承认,有点心动。


“去吧去吧。”何浮夸点点头。


“剩下的就让他们回去吧。”何浮夸靠到靠椅上,双手放大脑后,闭上眼睛。

――

第二天白开水提着自己的工具,走入巨恋hotel。入眼的是一个泳池,各种粉嫩嫩的装饰,透露着一股恋爱的气息,白开水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水吧。同样是粉嫩嫩的吧台,吧台椅子上他的老板在那里坐着玩一个相机泡泡机。


有点可爱,白开水想着,又摇摇头,不对这是他老板,怎么可以说他可爱。


“老板,我来了。”

“哟,白白来挺早的嘛。”何浮夸对着白开水吹泡泡,泡泡飘到他的头上然后破掉,泡泡水沾到他的头上。何浮夸笑得眼睛都没了。


他的老板不止浮夸还有点幼稚,而且喜欢玩。白开水得出结论,哦还要加一项,脾气很好。


“嗯。”白开水把东西都放好,然后把口袋放的糖拿出来。


“吃糖吗。”白开水看他老板应该是喜欢吃甜的吧。把糖纸剥开递过去。


“吃!”何浮夸想都没想的把棒棒糖含嘴里,之后愣住了,卧槽我刚刚干了什么?


白开水也是一懵,为什么我做的这么自然?


俩人尴尬的移开视线,何浮夸玩着泡泡机,白开水红着耳朵调水,店里陆陆续续有人进来,全都围到了白开水身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调戏着这个新来的小哥哥。


何浮夸默默退开。含住糖,说实话甜的他有点腻了。不过何浮夸还是把他吃完了,接过白开水递过来的一杯白水。


“唔,我果然还是喜欢不加糖的白开水。”何浮夸喝了一口,嘴里残留的糖味让他喝一口都甜到掉牙。


白开水盯着何浮夸看了很久,这语气,这奶奶的调子,怎么感觉那么熟悉涅,我是不是搞错人了?


“我最喜欢白开水了。”何浮夸似乎被打开了话匣子,开始对着白开水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白开水,然后不喜欢加糖。

还说小时候在外面还碰到一个人名字叫做不加糖,何浮夸语气和小时候其实变化很大,除了尾音的那点奶味让白开水觉得熟悉以外真的就没了。

“他当时就给我喝了加糖的白开水,还问我为什么喜欢不加糖。”

“嗯,那你为什么喜欢不加糖?”

“因为,我就是喜欢不加糖,那有什么为什么。”何浮夸撇撇嘴。

“还有那个叫不加糖的,后面我在去找他的时候他不见了,把我气的,当时就想着我要是在见到他,我绝对要跟他绝交5分钟。”何浮夸为自己说的话点头,一副对我一定会这么干的。


“嗯?或许你没告诉别人你的名字?”白开水想着,你都没告诉我名字还怪我不见了,我还没怪你呢。

“......?!”何浮夸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脸震惊的看着白开水。

“我忘了!”

“所以这不能怪别人没找你了。”

“......好吧,那我要是找到他了我就不跟他绝交了。”何浮夸咬着杯子。


“啊我讲了这么多,你不会烦我吧。”何浮夸突然反应过来他对这个新来的员工似乎太没有戒心了,怎么自说自话了那么多。


“不会,你说的这些我貌似也有一样的经历呢。”

“真的?那换你说,我听。”

白开水特别高逼格的晃了晃手里的酒杯,愣是把一瓶白水喝成了红酒的架势,然后在慢慢悠悠的开口。


“其实我以前不叫白开水的。就是因为一个小屁孩说自己喜欢白开水,我才回去缠着我爸他们把我名字改成白开水,然后我还想着下次见面告诉他我这个新名字,谁知道在想找人的时候才发现对方那个笨蛋没告诉我他的名字。”


“那你以前叫啥。”何浮夸选择性的无视了白开水后半句明显是盯着他说的话,他莫名觉得白开水这说的是他。

“想知道?”白开水笑了一下,就是不说急死你。

“想”

“不告诉你。”

“??信不信我扣你工资!”何浮夸挑眉,行啊你,胆子不小敢玩老板了嘿。


“错了错了,我以前叫不加糖。”白开水看着对方听完这个名字之后愣住的样子,傻了吧唧的,还挺可爱。

“你确定?真叫不加糖?”何浮夸吓的杯子差点掉了,这什么缘分天注定???


“对,我以前真叫不加糖,而且那个喜欢白开水的还不告诉我名字,现在找到了还怪我不见了,啧啧啧,我太委屈了。”白开水捂胸。表示自己十分的心痛。

“......我又不是故意的。所以你怎么找到我的?你不是不知道我的名字嘛。”何浮夸突然就觉得这是个阴谋,怎么可能好巧不巧就跑到他这里应聘了。


白开水抬头看天,他总不能说是因为他认错人了才来的吧,说完他绝对要被打死。

“这是缘分,我运气可好了。”白开水脸不红心不跳的开始撒谎。

“把你厉害的。”何浮夸一个白眼递过去。


“那可不,既然找到了,还记得你说自己喜欢什么了吧?”白开水挑眉看着何浮夸。


“记得记得,喜欢你喜欢你成了吧。”何浮夸说完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好意思,就那么一丝丝。

“那肯定成啊”


我喜欢不加糖,更喜欢不加糖的白开水。

――

后来呢,作为巨恋hotel董事长的助理小周同志目睹了一场,十分自然的恋爱,这俩怎么在一起的,小周同志到现在都没搞懂,只知道哪位叫白开水的帅小哥来了一个星期后,就已经和他家老板手拉手进公司了。


小周同志表示:咱只是个助理,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完―

你猜我会写番外吗?






评论(4)

热度(1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