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难

一个精通拖更的神秘羊腿子

敬酒

来了来了,就算写的在烂,也要继续来辣你们眼睛(不要撵)(换手机了,没表情包了,难受。)

——

养还是被养

——

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没有背景混不下去是常有的事情,白敬亭坐在镜子面前,听着经纪人的唠叨,他说他现在要见的人在娱乐圈面子很大,如果对方看上他了,自己不能反抗,得顺着来,他说只有这样才有出路,白敬亭抬头看了他一样,然后点头。

 

像个木偶一样被摆弄了半天的脸蛋,眼角的泪痣被加深了一点,跟在经纪人身后一路走进老大的看着就不是普通人来的起的酒店,七拐八拐的到一间包厢。

 

“你在这坐着,等会人何老师到了,机灵点。”

“知道了。”

 

人都出去了,留白敬亭一个人对着天花板的灯发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过来,为了钱,为了前途?也许吧。

 

门被推开,开门的男人似乎被吓了一跳,他又退出去看了一眼房门,然后进来。

 

“不好意思,你是?”看着很年轻的男人有些疑惑,他把自己的外套挂在门上。

 

“......”没等白敬亭开口,门口早就等着的经纪人就开始介绍起来,话语间充满了暗示,何炅稍微皱了皱眉,然后看向坐在沙发上乖的很的小孩,又看了看意图明显的经纪人,侧头看向没拉的窗帘,不出意外门口安排了狗仔。

 

“何老师,您看?”经纪人脸上堆着笑,何炅按了按眉心。

“我知道了,你们出去吧.....他.....留着吧,之后跟我参加活动。”

“好嘞,我替我们家小白谢谢您了。”经纪人在出去之前还在对白敬亭使眼色,等所有人都走了以后,何炅把门关好,把窗帘拉上。

 

坐到白敬亭对面的沙发上,翘这二郎腿,手交叠放着。

 

“你经纪人好像把我俩都摆了一道啊。”

白敬亭没说话,只是起身给他接了杯热水,推到他面前。

 

“刚出道?”何炅没喝那水,稍微把水放到一边。

 

“嗯。”从鼻腔里出了一声,白敬亭低着头看着对方那双擦的铮亮的皮鞋。

 

“难怪,不过你到还挺被重视,都把你送到我这来了。”

“可能吧。”白敬亭咳嗽了一声,抬起头,算是从进门以后第一次认真看了一下这个看着没大他多少的老前辈。

 

“你经纪人应该都跟你说过了吧....该做什么,该怎么做....真是的,说了好多遍了,我没兴趣。”何炅念叨了几句,然后又看向他。

 

“知道......我来之前洗过澡了。”

“?”何炅愣了一下,然后没忍住笑出声,眼睛眯了起来,然后对他摆手,起身,指了指床。

 

“你睡床吧,我睡沙发。”

白敬亭眨眨眼,怎么了,难道自己没入眼吗。在保住自己贞操的喜悦和好像被侮辱颜值的悲伤中白敬亭面无表情的眨了眨眼。

 

“看你好像不满意,那你睡沙发我睡床,晚安。”说完何炅就打了个电话要了床被子。

在何炅铺沙发,洗澡,躺到床上的时间里白敬亭坐在一边发愣,感觉事情好像哪里不对,等到回神的时候,何炅已经睡着了,床头就开着一盏夜灯,呼吸平稳,睡姿十分老实,白敬亭在床头看了半天,抬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脸,不是做梦。

 

“那这是潜了,还是没潜。”白敬亭说了一句,甩甩头,算了不用干那啥挺好的。本来已经对前途有些无望的白敬亭稍微在内心给自己扣了一小扇窗。

———

自那以后,何炅就成了白敬亭名义上的金主,总之对外是这么说的,那何炅就这么做了,反正他被这么塞的小孩多他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带着他上节目,给他塞话,给镜头,慢慢的白敬亭也会自己学会找一些有趣的话题人也开放了起来。那何炅的话来说,不像第一次见面那种呆愣愣的像个木头了。

 

不过说是何炅包养白敬亭,在何炅本人看来不是很准确,他除了给他资源好像也没干什么,没给礼物,没给钱,没给房,哦,人也没给,加上小孩自己出息火了以后资源也给的少了,什么都没给反倒还被白敬亭塞了不少东西。

 

小到早上给的早餐,大到小孩自己最喜欢的鞋,看着已经要堆满一屋子的礼物,何炅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

 

何炅喝了一口对方买的咖啡,身上披着对方买的毯子,甚至脚上的毛绒拖鞋也是白敬亭买的,门锁啪嗒一声,提着饭盒的白敬亭,边念叨边脱鞋,跟进自己家一样。

 

“何老师,你又没吃饭就喝咖啡,我说过好多遍了,咖啡少喝,你昨是不是又只睡了四小时。”

 

何炅沉默了,果然哪里不对吧!

“小白......你不觉得我们哪里不对吗?我应该算是你的金主吧?哪有照顾金主的。”

 

“有区别吗,讨好金主也是我任务的一部分吧。”白敬亭说着把饭菜摆好,三菜一汤一碗粥,还冒着热气。然后人又去门口把剩下几个袋子提进来,几瓶果汁,几袋零食,吃的喝的,水果,洗好了放桌上,打开冰箱开始把空荡荡的冰箱填满,何炅就这么看着他干活。

 

“自己家没见你收拾一下。”

“就那一次你记这么久。”白敬亭无语,唯一一次邀请人去家里吃饭,忘记收拾鞋盒是很正常的吧,后来都打扫干净了。

 

“是是是,怪我记性太好,所以你金主希望你停下休息陪我一起吃饭行不行。”何炅喝了一口粥,不烫刚好,喝下去肚子都暖了。

 

“好吃。”

“那就行,喜欢我下次再给你买。”白敬亭坐他对面,撑着脸,看着他吃。

 

“来点?”

“吃过了,饱了,你自己吃。”

何炅不强求,吃饱喝足,往沙发上一靠。

 

“我怎么觉得,我才是被养的那个。”

 

“我倒是不介意浅当一下何老师的金主。”

 

“哟,第一次听有人想潜我的。”

“那您给个机会吧,加钱也行。”

——

评论(7)

热度(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